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共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分党校举办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19-04-29  

2019年4月19日,中共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分党校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仪式在睿智5号楼114报告厅举行。来自信息学院、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高等教育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和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共计143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分党校校长张天明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党校是传播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重要场所,是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性锻炼的主渠道,希望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学校党委党校统一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对本次培训在纪律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小组学习、专题辅导、自学、视频教学和结业考试,累计32个学时。开班仪式结束后,分党校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视频《榜样》。

4月20日-21日,集中开展专题辅导。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冷天玖同志、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明同志、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同志、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委员范弢同志分别做了题为《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争取成为合格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校党员发展流程解析》和《引领“新时代”航向--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

 

 

 

冷天玖同志从党章的历史演变、党章的基本内容、如何学习党章和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党章意识,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张天明同志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我国的宗教政策和高校师生应具备的宗教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要求同学们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科学素养,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

白宇同志围绕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25个环节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作了详细解读,在每一阶段和环节的讲解中,都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融入了具体案例。

范弢同志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正确认识新时代之新的历史方位和坚定“四个自信”踏上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中央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应用李大钊先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的殷殷召唤激励青年学子: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

4月20日晚上,朱静虹老师、李兴莉老师和刘红军老师带领同学们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结构化研讨。自4月18日至29日期间,各小组和学员将自行组织小组讨论与自主学习。

 

4月27日晚,分党校组织进行结业考试。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蔡金红同志和组织科衡雪玲同志到现场检查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发展对象对党的知识和理论有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发展对象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分党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的重要部分,也是分党校贯彻学校党委党校的决策部署,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2018年师范生定向就业免费教育现场签约仪式暨调研活动在梁河县举行 下一条:国际处举办“中外教师人文交流对话”系列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