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2023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3-10-30  

1026日晚,我校2023级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同析楼报告厅举行,来自25个国家的277名国际学生新生、云南华文学院领导、国际学生班主任及国际学生管理各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主持。

 

云南华文学院院长王秀成在典礼上致辞,他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发展优势。王秀成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追逐梦想,融入云南师范大学的校园生活,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国际学生理解并坚持云南师范大学刚毅坚卓的校训、学高身正,明德睿智的校风,用梦想和努力推动世界迈向更加和平、繁荣和多元化的美好未来。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泰国学生王玉菲作为老生发言代表,对2023级国际学生表示欢迎。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王玉菲为新生们介绍了国际学生大学生活学习的情况和感触,她希望新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在大学校园里遇到更加优秀的自己。她字正腔圆的汉语,让在场新生们眼前一亮,赢得掌声阵阵。来自乌克兰的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基里尔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有两年汉语学习经历的他已经通过了HSK4级考试,他认为自己能够有机会来中国学习汉语并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非常幸运,他喜欢学院安排的书法、太极拳等文化课程,希望能够在云南师范大学提高知识水平,学好汉语,丰富人生阅历。吉尔吉斯斯坦籍的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苏禾在发言中讲述了她与中国的不解之缘。苏禾用自己多年的热爱与努力不断缩短着她与梦想的距离。她非常关注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在教育、农业、医药、建材、交通、通信、能源、等方面的合作,也坚信自己所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期待在云南师范大学实现更多关于中国的梦想,愿意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文化使者。

2023级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云南华文学院将不断拓展招生渠道,优化生源质量,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日常管理,为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国际化、为中外民心相通、文化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放飞梦想,收获友谊——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展演收官 下一条: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六、七批名校跟岗研修开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