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开班仪式举行

2023-10-16  

1013日,我校首届“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华文学院举行,副校长郝淑美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主任王瑶,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云南华文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首届从云南华文学院及外国语学院遴选出的30名优秀“新青年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艳主持。

郝淑美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各国间的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迫切需要能够参与全球治理和胜任国际事务的复合型人才。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与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整合融通,力求通过各类优质高效的师生培训项目,加快探索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她强调,“新青年班”的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并勉励“新青年班”的同学们珍惜机遇、勤奋学习,以天下为己任,坚定立足中国大地,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世界胸怀的国际事务参与者,为民族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王瑶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高校合作,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而推出的培养项目。她勉励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抓住时机,展现自我,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能参与全球治理、能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有用之才和栋梁之才。

班主任谢李鸿嘉介绍了学校对首届“新青年班”的安排、设计和保障,感谢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她希望同学们不负学校期待,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能够更加清晰自己的学业发展目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从云南师范大学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班长王雨发言,她表示,作为首届“新青年班”的成员,将心系祖国,铭记责任担当,彰显时代精神,为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努力奋斗。

最后,郝淑美为“新青年班”班主任及班委颁发了聘任证书。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旨在着眼国家未来发展人才需求,以课程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加快探索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云南华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是我校“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的首批试点单位。首届“新青年班”由云南华文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云南华文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孟庆红到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