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好的教育和好的老师——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原校长李镇西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六期学员授课

2021-10-20  

 

10月20日上午,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六期“名家讲座”第十三讲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开讲。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校长、中学正高级教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李镇西为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六期学员带来以《好的教育和好的老师》为题的讲座。讲座由本期学员昆明西山区碧鸡观音山中心学校李惠琼校长主持。

李镇西老师引出“大先生”的概念,“大先生”就是教育者要有大胸怀、大道理、大理想、大思想和大境界。李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围绕好的校长、好的教师、好的校园、好的课堂等内容阐释了什么是好的教育。他强调,好的教育是随时想着孩子,让孩子既有出色成绩,又有浪漫生活的教育。李老师指出,学生是教育者的星辰大海作为一名教师,要把教育当成一种“爱好”,应有一种幸福感、使命感,以自身所教学科而自豪;学校要尊重孩子的未来,给学生留下温馨的记忆。最后,李老师强调:“只有当师生彼此相融、相通时,好的教育才能真正发生,好的教师才能真正诞生。

李惠琼校长在总结时表示,李镇西老师的教育故事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一名好老师、好班主任、好校长以及办好学校、做好教育该有的情怀。希望所有学员及时反思总结教育理念,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实践,做一名好老师、好校长,真正把好的教育思想播撒于红土高原之上。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校牵头成立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前教育分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