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0  

11月18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其他省管干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发展研究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饶卫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

校党委委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前期开展自学后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蒋永文校长就如何从美好蓝图中找准学校工作定位,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谈了三点认识:一是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和经验,充分把握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是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中央对高校提出的“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的基本定位和精神实质,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深化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三是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内涵特色发展结合起来。面向未来,要紧紧契合新时代、新形势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改变不合时宜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全面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校党委饶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 “两大奇迹”新篇章,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建议》为重中之重,整体把握、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

三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举措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学校改革全过程、各领域;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开创党的建设的新局面;要主动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对表,把学校中心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全校师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科学擘画好学校未来发展蓝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师宣)




上一条:“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举办“乡土•创新•活力:乡村教育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在“2020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