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2020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

2020-11-19  

11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2020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在郑州顺利落幕。本次大赛以“和合”为主题,自10月16日线上开赛以来,吸引了全国18所高校2000名国际学生踊跃参赛,通过层层角逐,最终10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我校尼日利亚籍学生魏多多入围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



魏多多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在总决赛中与来自韩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捷克、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卢旺达、肯尼亚、喀麦隆等国的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她以饱满的热情和极强的感染力分享了留学云南师大的生活,讲述了中国汉字的“和合之美”,并表达了她世界大同,和合共生的愿望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以出色的表现在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自接到云南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比赛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发动我校国际学生参赛。10月16日10月31日,云南华文学院组织了在国内外的13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15天的初赛线上答题,我校共有4名国际学生成功晋级全国30强复赛。云南华文学院专门安排教师指导进入复赛的国际学生制作视频,从演讲文稿、吐字发音、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了专门辅导。通过这次参赛,展示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成果,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风采。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云南省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