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2020-05-2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519日上午,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主会场设在云南省教育厅,我校在呈贡主校区汇学楼2101报告厅设立分会场主场,各学院设立二级分会场。



校长蒋永文在主会场参会并作为6所高校代表之一作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饶卫,党委副书记李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宗立,党委委员、副校长武友德;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共80人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刘宗立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学部)党委(总支)副书记、就业工作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共150人在二级分会场参会。



云南省6所高校领导就当前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作交流发言。蒋永文校长作了题为“应对新挑战 打好组合拳 守住基本盘”的交流发言,蒋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应对2020年就业工作的新挑战,制定和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稳就业,通过周密部署,强化落实守住就业基本盘作经验交流。他指出,学校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就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优化服务、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和充分就业。



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讲话。在肯定6所发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法的基础上,要求大家对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要认真研究,积极寻求破解办法。在分析影响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五大不利因素基础上,通过与去年同期就业率对比向大家通报了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强调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不容乐观。提出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要求各高校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一是用好升学扩招计划;二是用好教育部特岗教师计划;三是用好我省教育和医疗专项招聘项目;四是用好大学生征兵入伍指标;五是用好基层就业岗位计划。要借助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结合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重点培育八大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三张牌五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毕业生到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同时,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条件的高校可以调动整合学校资源,采取兜底办法,确保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就业。最后指出,各高校要压实工作责任,通过“一把手”工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态势总体稳定,就业率保持在合理区间,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方向,推进落实学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学校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饶卫书记主持。

首先,刘宗立副校长介绍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就疫情发生以来就业工作开展中的一些举措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初次就业率不低于70%,年终就业率不低于去年水平的明确目标。



饶卫书记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周荣厅长的讲话,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和任务。他强调,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深刻理解“稳就业”就是“保饭碗”就是“保民生”,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到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中,切实贯彻落实校院二级管理。最后,饶卫书记希望大家立足国家和云南战略,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对接人才需求,鼓励毕业生投身边疆基础教育事业,动员一切力量,举全校之力,在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岗位推送等工作中打好“精准滴灌”组合拳,推动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李宏副书记参加浙江绍兴2020就业季人才双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服务基础教育 推普助力脱贫——云南师范大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