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乜勇携乾乾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到梁河县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2020-05-20  


511日,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乜勇与学校扶贫办负责人携深圳乾乾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一行5人,到梁河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调研。梁河县教育体育局局长赵光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随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芒东镇第二小学、芒东民族小学、平山界端小学、平山中心小学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学校规划建设、整体布局、软硬件配备、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等情况,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加大教育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的帮扶等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交流和沟通,并为支持梁河县23所小学开展创客教育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深圳乾乾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对梁河县部分小学教师进行了“创客教育”项目介绍和培训。通过工程师细致讲解及现场教学、模拟体验,受训人员对“创客教育”的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创客教育”是基于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造物,鼓励分享,培养跨科学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



在培训会上,乜勇表示,教育扶贫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云南师范大学将义不容辞下大力气继续帮扶,全力支持梁河信息化建设教育,助推梁河脱贫攻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赵光耀局长对云南师范大学对口帮扶梁河,助推脱贫攻坚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梁河教育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希望云南师范大学充分利用自身的教育优势,给予梁河更多的帮扶和支持,帮助提升学校管理人才和教师队伍的培养。与此同时,赵局长对受训人员提出殷切希望,望大家用心、投入、专注地对待“创客教育”,把梁河信息化建设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扶贫办、梁河县教育体育局 供稿)


上一条:服务基础教育 推普助力脱贫——云南师范大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政协委员在省政协会议上积极履职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