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青年教师邰永航荣获2020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2020-04-30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共同颁授了2020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以鼓励全省青年奉献自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教师邰永航分别获此殊荣。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被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物电学院青年教师邰永航获得“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云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云岭青年的精神风貌,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全省青年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实践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此次共授予丁文华等21名同志“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授予楚雄州大姚县公安局青年突击队等10个集体“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加授万丽萍等37名同志“云南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加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青年突击队等24个集体“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



“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是云南师范大学为帮助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中学灾后重建和助力扶贫,从毕业生党员中“优中选优”组建而成。迄今为止已有五批共26名学生党员在龙泉中学开展支教扶贫工作,第六届的7名研支团成员也即将前往支教地奉献自我。启智树人,教学相长。研支团的优秀事迹被省委高校工委选树为“创建一流党建示范项目”,被昭通团市委授予“乌蒙青年组织先锋”荣誉称号,研支团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事迹被云南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报道,在龙头山树立起了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



邰永航,男,汉族,19881月生,中共党员,云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教师。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不畏困难,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邰老师根据我省新冠援鄂医疗队面临的疑似病例基数庞大、一线医生匮乏、危重病人预警及治疗亟待解决等问题,带领研究团队连续奋战11个昼夜,通过定制化的动态采样迁移学习网络模型进行学习训练,获得了基于临床特征的新冠预测模型,并先后发布新冠临床助手”v1.0v2.0版系统至云平台,经由赤壁市第一人民医院、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武汉泰康同济医院、以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试用,为上千位新冠阳性临床患者提供了临床决策支持。新华网、中宣部学习强国、云南网、昆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平台对系统给予了报道。

学校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在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