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2020-04-28  



428日下午,在参加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视频会后,蒋永文校长在呈贡主校区办公楼34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研究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国际处、信息处主要负责人,职教学院、成教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起草情况,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1+11+22”规划体系(1个总体规划,11个专项规划,22个学院、学部规划)的具体任务以及总结调研、规划编制、审议发布三个阶段的具体进度作了说明。



相关职能部门、11个专项规划的牵头单位结合实际,围绕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

蒋永文校长指出,发展规划具有引领方向、动员资源、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等重要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精神,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所牵头负责的专项工作的“十三五”总结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针对编制工作的具体开展,蒋永文校长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根本遵循,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大学发展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思路要清。要主动对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战略,把学校放在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中去思考,按照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突出重点任务,做到思路清晰、事半功倍,力争一年上一个台阶。三是视野要宽。要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有大格局、大视野,集中集中智慧、尊重发展规律,把规划编制作为本单位事业发展的推进器。四是目标要准。要全面系统总结学校“十三五”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化目标导向,对标短板差距,精准发力,着眼于规划的可操作、检验性,确保规划能落细、落实、落小、落地。


(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青年教师邰永航荣获2020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条:蒋永文校长一行到旅地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