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

2020-03-27  

 

3月27日下午,由校党委李宏副书记、牛治亮副校长主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在呈贡校区行政楼340会议室召开。宣传部、研究生部、教务处、信息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处)制定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对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围绕细则,结合本部门、本学院的管理实际和要求提出了建议,并对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

会上,牛治亮副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全校“一盘棋”工作思路,织牢织密防控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二是继续细化工作细则,抓好关键环节,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注重细节。三是加强工作培训演练,提前谋划上好返校前第一课和返校后第一课,开展方案的演练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李宏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各学院和各部门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强联防联控,抓紧抓实抓细学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三是思想政治教育不断线,加强防控工作宣传,将相关防控工作进行培训,确保每位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切实把学校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学生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招聘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饶卫调研检查学校国(境)外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