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3-25  


323日下午,我校在呈贡校区行政楼340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饶卫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玮、副校长丁文丽分别传达了中央、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医院、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华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就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健康信息日报工作、国外境外师生和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蒋永文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各部门、各学院前期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目前的重点工作做了要求。他指出,当前要继续抓紧抓好附属中小学的防控工作,初三高三开学后,防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基础教育集团要协同配合建好务实管用的防控工作体系;二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特别要做好输入型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海外留学生的联系和管理,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怀;三要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准备。要做好做细师生健康状况的摸底调查,落实健康报备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反对形式主义。要制定开学工作预案,细化突发情况的处置程序,毫不放松加强学校大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准备、医用物资储备等工作;四是全校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抓细抓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



饶卫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饶书记指出,近期中央、省委对疫情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全校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有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复工、复学的有关要求;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防止思想松懈、工作松动,不能有任何的观望和懈怠心理;三是进一步强化全校“一盘棋”工作思路,织牢织密防控网,坚决杜绝疫情输入,防止带病开学。要切实做好留学生、公派生的工作,摸清底数,做好数据更新和心理安抚工作,建立防控包保责任制和“一对一”的联系制度;四是做好开学工作预案,加强宣传教育,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进行培训,确保每位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切实把学校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上一条: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下一条:校党委饶卫书记一行到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检查开学情况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