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饶卫书记一行到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检查开学情况

2020-03-25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的通知》的部署安排,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于322日正式返校报到,学校于323日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为及时了解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情况,323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副校长丁文丽到学校进行检查指导,云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王朝训及学校相关领导向饶书记汇报开学前的防疫物资、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开学报到情况等工作。饶书记一行先后检查了学校初三高三年级教室、教师办公室、校医室、隔离观察室、学生宿舍、食堂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饶书记来到教师办公室慰问老师,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为学生正常开学提供保障,并向老师详细询问学校开学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老师说到:“学校安排人员对师生员工每日开展晨(午、晚)检,动态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向师生发放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将各项防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学生宿舍时,饶书记认真听取了宿管老师关于学生宿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的汇报:学生进入宿舍前要进行体温测量,对于体温异常学生,宿管老师按照学校应急上报流程进行报告;每间宿舍配备了洗手液,宿管老师每天早上和下午对学生宿舍进行消毒,为学生提供安全、整洁的住宿环境。



在学校食堂,饶书记体验了学校为师生配备的公共手部消毒智能雾化装置,他肯定了学校的做法,尽力为师生的个人卫生防护提供便利。他询问了食堂员工为学生的供餐方式,对学校采用快餐形式为学生供餐的方法给予了极大肯定,这样的供餐形式减少了学生取餐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饶书记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昆明市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师大党委各项防控措施,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要严格门卫管理,对进入校门的人员加强体温检测;增加洗手台,在卫生间多配备一些洗手液等消毒用品,为师生个人卫生防护提供足量物资保障;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宣传,引导师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提高师生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生,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办、师大附中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 有效推进研究生线上教学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