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题工作会

2020-02-02  

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饶卫在呈贡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第1次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牛治亮、武友德,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宏副书记传达了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国全省疫情通报和各部门及分管领导对前期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我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饶卫书记对做好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作了讲话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要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各分管校领导切实对分管工作加强研判,全面指导,督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统筹协调,主动作为,强化管理;全体师生员工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饶卫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含独立学院、附属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云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措施要求,全面制定学校层面各项工作预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工作预案。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各二级单位尽快成立本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各单位工作应急预案。

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注重舆论引导。面向全校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师生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中央、省委和校党委指示要求,向师生和学生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师生积极响应,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三要强化人员管理,做好防控处置。分类别对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校内商铺经营人员等开展工作,同时按疫区人员、接触疫区人员、假期留校人员等分类进行每天动态关注,建立联动及时的反应机制。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所有学生不在寒假期间提前返校。

四要严格校园管理,严控聚集活动。暂停教学、培训办班、校内参观、体育场所对外开放等人员聚集类活动,严控校外人员来校住宿,暂时关闭图书馆、教学楼及各类公共学习空间,强化对全校公共区域的保洁、消毒和通风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上岗、体温测量等制度。

五要加强条件保障,落实经费支持。加紧备好防控物资器材,备好临时用房、值班值守用房和其他必要的设施。做好配套保障服务,及时落实工作经费。

六要建立快捷准确的信息报送制度。落实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建立细化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和办法。做好推迟开学的准备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另行制定。

七要建立从严的责任追究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清单,狠抓落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防控不力的给予严肃批评和追责。

会议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校师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上一条:@YNNUers,快来保存这一份电子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饶卫一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