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幼儿社会与情绪学习理论与实践——上海师范大学李燕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20-01-06  

 

2019年12月30日上午,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名家讲座第38讲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幼儿社会与情绪学习理论与实践”,由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燕主讲,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能秀主持,参训的1000名学员听取了本场讲座。

李燕教授从“社会-情感学习”的产生讲起,结合孩子学习生活的情况,分析学习现象之后的心理,以及在这种心理状态下产生的结果。李教授“社会与情绪学习”的重要性、“社会与情绪学习”的结构框架等方面向学员们做了全面的介绍。讲座中,李燕教授用生活、学习中的事例,着重从自我意识、自我管理、社会意识、人际关系技能和责任的意识五个方面阐述“社会与情绪学习”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李燕教授的讲座接地气、适用性强,让学员从理论的高度去看待学生的心理问题,更好地把控学生情绪,并进行有效的疏导。

曹能秀教授总结时提到李燕教授用三个小时的时间,从五个方面讲述了社会情绪学习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明白了应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这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无论是校长、老师,还是家长,都应该学会适时的调节情绪。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