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0-01-03  


202012日下午,为继续推进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郝淑美副校长,学校各文科学院分管领导、科研秘书、部分教师代表级科研处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郑勤红处长主持。

 


郝淑美副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肯定了2019年学校社科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学校的政策导向有效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就今后的申报工作,郝副校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首先在国家社科基金方面,目前我校已经形成良好的基金文化,应积极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勇于尝试,争取在重点、重大项目方面获得突破。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方面,各学院已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并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在此基础上,应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关注教授职称人员积极申报项目;二是重点关注已结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员继续申报项目;三是重点关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领域的项目申报工作;四是要在选题方面下足功夫,加强选题凝练和充分论证,确保研究选题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及符合新时代要求。

此外,郝副校长指出,学校社科领域应进一步加强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智库建设,让学校现有智库充分发挥作用,在云南省咨询决策方面发出师大声音;二是加强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引导现有省社科研究基地紧密围绕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地方特色凝练方向,争取进一步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三是加强团队建设,各学院应注重整合、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具有科研创新能力的研究团队,同时聚焦学科建设工作,发挥科研服务于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做好奖项申报工作,各学院应注重社科研究成果的时效性,认真梳理现有研究成果,积极组织和筹备云南省第二十四次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同时关注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争取我校在科研获奖方面取得突破。

 


科研处郑勤红处长指出,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一是让各文科学院互相交流,借鉴好的经验;二是推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希望各个学院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建立健全国家级项目申报的长效机制。

会上,科研处彭茂红副处长汇报了2019年学校文科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深入分析了去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的具体分布情况以及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同时,传达了近期云南省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有关精神,并对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本年度申报工作,确保申报规模和申报质量,争取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再创佳绩。

 


最后,参会学院就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及相关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说明。(科研处供稿)

 

 

上一条:幼儿社会与情绪学习理论与实践——上海师范大学李燕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我校22个专业进入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