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0-01-03  



20191231日,云南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呈贡主校区汇学2101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饶卫,校长蒋永文,校党委副书记张玮、李宏,副校长刘宗立,纪委书记王志刚,副校长牛治亮、安学斌、武友德、刘坚、郝淑美等校领导,以及各学院、部门正式代表172人、列席代表41人、特邀代表5人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玮主持。



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召开前举行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预备会议,听取了部分代表变动情况的说明,全票通过了会议议案表决办法(草案)、会议主要议程(草案)、会议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和云南师范大学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增补张玮、郑伟俊为委员候选人的建议名单(草案)。



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蒋永文校长向大会作了《担实使命 坚实步伐 加快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校2019年度工作报告,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和对外合作、社会服务、民生安全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对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用一流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二是以顶层规划设计为导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四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以博士点申报、建设为引领,带动学科水平整体提升;六是以外引内培为抓手,大力推进一流师资建设;七是以科研创新为核心,着力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八是以促进经济社会建设为靶心,努力提供一流社会服务;九是以开放办学为宗旨,全面加强国际化建设;十是以改善民生为中心,合力营造一流的育人氛围。



全体代表听取了副校长刘宗立作的《学校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武友德关于《云南师范大学学分制改革方案(试行)》(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以及副校长安学斌关于《云南师范大学岗位聘用制总则》(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大会书面作学校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分为8个代表团,分组讨论了《学校2019年度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工会2019年度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云南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改革方案(试行)》(草案)《云南师范大学岗位聘用制总则》(草案)以及《云南师范大学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了讨论。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就学校如何科学合理实施两个文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午三点,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2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饶卫主持。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代表团讨论情况,审议了《云南师范大学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审议提出了大会决议(草案)。

主席团会议结束后,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宏主持。校领导以及各学院、部门正式代表160人、列席代表41人、特邀代表5人参加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云南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改革方案(试行)》(草案)和《云南师范大学岗位聘用制总则》(草案),选举增补了张玮同志为云南师范大学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云南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学校和学校工会四个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客观总结了2019年学校和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2020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和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学校工会、教代会的十项重点工作;准确把握了中央、省委、校党委对学校整体工作和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全校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

会议认为,《云南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改革方案(试行)》,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突出以学生为本的核心理念,是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的全局性、基础性、保障性的战略举措与创新实践,从而不断推进学校办学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认为,《云南师范大学岗位聘用制总则》立足于学校当前实际,遵循总量控制、分级管理,优化结构、按需设岗,按岗聘任、动态管理,严格考核、突出业绩基本原则,通过岗位设置、聘用、管理、考核,促进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积极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校党委饶卫书记作大会总结讲话。饶书记指出,此次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事业的良好精神面貌,实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建言献策、深化改革的目标,为学校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饶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各项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和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三是要加强对学分制改革、岗位聘用制改革工作的领导,确保改革目标实现;四是各级工会、教代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饶书记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弘扬传统、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加快推进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云南“三个定位”和打好世界一流“三张牌”的能力,为实现云南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云南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召开了云南师范大学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张玮同志为云南师范大学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


(师宣)

 

 

上一条:我校22个专业进入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下一条: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对云南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