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

2019-12-09  



根据党中央、中共云南省委部署安排,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2019122日,中共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呈贡主校区行政楼437会议室举行。省委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菊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周继坤同志、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组员刘炜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饶卫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郝淑美同志列席会议。

饶卫同志首先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就开好会议作动员。他表示,在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三个结合”,扎实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具体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统筹安排与细化步骤相结合;二是坚持把问题找出来与把自己摆进去相结合;三是坚持自己对照检查与相互谈心谈话相结合。他要求,各位班子成员围绕两个主题的自我批评要精练紧凑,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讲,需要说明的情况务必要讲清楚,大家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坚决克服不想批评、不敢批评的倾向。要确保开成一个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高水平、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书面通报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校党委领导班子把认真落实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同加快教师教育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少数整改工作涉及面广、时间长的,还需持续推进。饶卫同志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随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从主要负责同志开始,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列席人员郝淑美同志也作了发言,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或者建议。

省委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李菊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周继坤同志先后作了深刻的点评讲话,认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对我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以及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饶卫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提出整改要求。他认为,大家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找问题,真心实意提意见,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整改努力方向,也再次受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格历练。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校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模范践行初心和使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行动上。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带头干事创业敢担当,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打开新天地,干出新事业。要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刻认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对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的严重损害,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对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以及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都要逐条加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切切实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为学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证。(师宣)

上一条: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张茂于一行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十佳歌手总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