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三名辅导员荣获云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9-12-02  



1127日至29日,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总工会主办,昆明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昆明学院洋浦校区举行,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83名辅导员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能环学院辅导员何雁敏老师摘得云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冠军,并荣获最佳博识奖。音舞学院辅导员原婧老师和传媒学院辅导员张辰老师荣获比赛一等奖,并获云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标兵,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五个环节,第一阶段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和公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第二阶段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我校参赛的何雁敏、原婧、张辰老师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凭借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学生工作能力脱颖而出,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凭借流利的语言表达和机敏的现场表现过关斩将,最终三名选手均获大赛一等奖(全省一等奖共设10名),何雁敏老师总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原婧老师排名第五,张辰老师排名第七,这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养、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把比赛作为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辅导员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于1111-12日举办了学校初赛,通过刘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对选拔出的优秀辅导员进行了专业指导和培训,围绕大赛的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五个环节开展专题培训,注重对辅导员专业知识、理论宣讲、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培养。最后学校推荐何雁敏(全省种子选手)、张辰、原婧三名老师代表云南师范大学参加云南省决赛。

 

 

在大赛的尾声,主办方安排了四位专家进行赛事点评,其中包括我校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虹老师和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赵德虎老师。刘虹老师对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做了精彩点评,赵德虎老师对笔试环节进行了深入点评。原婧老师的主题班会视频被播放作为现场展示。

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展现辅导员队伍精神风貌、专业水平和素质能力的有效载体,已经成为检验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交流展示成果和促进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也是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培养方式。我校辅导员工作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切实推动《云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落地生效,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积极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发展。

 

(校工会、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供稿)

上一条:我校成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下一条:华文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学习心得交流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