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饶卫调研云南师大幼儿园并主持召开基教集团幼儿园安全工作会

2019-11-18  



11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饶卫到师大幼儿园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基础教育集团幼儿园安全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党办、宣传部、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一二一校区管委会、基教集团办公室及7所附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议。

会议上,集团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就云南省开远市东城幼儿园事件下发重大事项督办通知精神和要求;各幼儿园汇报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经验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各职能部门提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相关意见和建议。李宏副书记强调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饶卫书记认真听取各附属幼儿园对本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问题的汇报,以及与会职能部门相关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幼儿园安全人人有责,须仔细梳理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有预防、有预案和相关联动措施。各附属幼儿园为师大教职工提供良好的服务,也在一定范围内为社会提供了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学校党委及各级职能部门应给予大力支持和主动帮助。饶书记就附属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梳理完善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校园安全工作制度化、体系化;二是研判幼儿园安全形势,找出问题,解决矛盾;三是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强化校园三防建设,加强护学岗建设,优化高峰勤务机制;四是建立“年、月、周、日”常规安全巡视、检查、整改机制;五是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六是做好安全预案,并具体落实;七是加强协同管理、综合治理,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支持、指导幼儿园安全工作。饶书记最后强调,各幼儿园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转化为做好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实、做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

会议召开前,饶书记到师大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国第一艘载人深潜器“蛟龙号”首潜次深海生物考察报告——李新正研究员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世界银行专家团队和省项目办领导到我校督导学前教育项目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