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体育节开幕

2019-11-11  



117日上午,2019年云南师范大学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体育节开幕式在呈贡主校区西区体育场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饶卫,校长蒋永文,党委副书记张玮、 李宏,副校长刘宗立,纪委书记王志刚,副校长武友德、刘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体育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首先走进体育场的是庄严的国旗护卫队、国旗督察队,紧跟其后的鲜花方队、红旗队朝气蓬勃。23个学院方阵队伍依次通过主席台,尽情展现各学院专业特色和青春激情,现场观众喝彩阵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能环学院方阵头戴太阳帽,手持向日葵,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阔步地走过主席台;外国语学院方阵中出现了卡通人偶——顽皮可爱的“皮卡丘”、 “熊本熊”和“小猪佩奇”,他们用年轻的心向我们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拼搏才会成功的体育精神;“传媒引领世界,我们引领传媒”在坚定嘹亮的口号声中,传媒学院方阵展现出有信念、有梦想、有理想、有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青春力量;美术学院方阵队伍前方的联大老教授动漫形象和校徽立牌一出场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与美相伴,向美而行”他们诠释了美术学院对真理和美的追求;“和而不同,周而不比”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的华文国语学院方阵中,外国友人们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展示着他们锐意进取的朝气;“跋山涉水求学路,厚积薄发旅地人”是旅地学院学子的写照,手持地球仪,手拿导游旗,肩抗测绘仪,嘹亮的口号声洋溢着他们的青春活力;身着汉服的文学院学子向我们展示着儒雅的君子风范;胸怀“教育家梦想”的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学员代表队步履坚定,他们致力为云南省的基础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在全场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体育场上空飘扬。蒋永文校长致开幕词,向为筹备体育节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一流的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蒋校长回顾了近年来我校运动健儿在全国各类赛事中所取得骄人成绩,称赞了刻苦训练的每一位同学的坚韧意志和为校争光的决心。体育节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是对学校群众性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蒋永文校长希望运动员们本着“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争取“更高、更快、更强” ,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努力将本届体育节举办得更安全、更顺利、更热烈。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职业与教育学院杨发平同学和裁判员代表付阳老师先后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校党委书记饶卫宣布本次运动会正式开幕。随后,威风锣鼓、舞龙舞狮、武术表演、千人啦啦操等体育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各项体育节表演结束后,所有校领导为校园马拉松鸣笛发令起跑,并为环校园跑项目领跑,最先点燃了体育节开赛的激情。开幕式结束后,教职工集体项目比赛正式开始,在运转乾坤接力赛、“团结一心”等趣味活动项目中,教职工们精神抖擞、身姿矫健,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面貌。



我校历来具有体育传统,第二届体育节创新开展了校园迷你马拉松和“团结一心”等多种形式的师生同台竞技活动,人数之多,涉及面之广,都展示着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不懈追求。

 


校报记者:叶芊芊、杨丽瑶

摄影:林睿、姜嗣玲、刘倩、张月、李纳、王记、蔡活薇、邱钰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演讲、写作大赛云南省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云南专场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