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传承 创新——从西南联大附校到云南师大附小——周群校长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19-11-06  

2019年11月1日上午,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三期名家讲座第18讲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红土会堂举行。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周群以传承 创新——从西南联大附校到云南师大附小》为题,为参训的第三期学员授课,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发展研究中心孙艳博士主持。

周群校长西南联大附到云南师大附小的发展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线展开阐述。首先,周群校长讲到传承即挖掘历史传统,为学校寻找精神文化根基,形成学校文化,传承西南联大“刚毅坚卓”校训,使每一个附小人都切身感受文化传承对于发展的重要意义。接着,她指出师大附小在传承西南联大附校传统的基础上,融汇时代精神,形成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合力生成了“良习修美德  好好做个人”这一特有的办学理念及较为丰富的思想体系。最后,周群校长结合本校管理和课程建设的大量案例,从统一思想、学校管理制度建设、办学理念、师大附小“做人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和创新等诸多方面进行阐述,其中,“少儿小博士”的案例介绍和成果分享,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孙艳博士在总结时谈到联系我们自己的实际工作,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千年古国,必定面临着继承和发展的问题。西南联大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周群校长和全体附小老师团队为此在努力着,在传承和发展中形成自己的管理特色和办学理念,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受人尊重和欢迎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能感受幸福和快乐的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给在座的所有学员带来不一样的启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第二届语言学及汉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 下一条: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19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工作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