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1  


10月31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行政楼340会议室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组长黄立新、组员刘炜同志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交流汇报了调研进展和成果。交流会由校党委书记饶卫主持。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安排,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突出问题,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学校教学、管理、科研一线,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通过随机调研、蹲点解剖、专题调研、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共查找出139条问题和建议,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校党委书记饶卫,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党委副书记张玮、李宏,副校长刘宗立,纪委书记王志刚,副校长牛治亮、安学斌、武友德、刘坚先后汇报了各自的调研成果,详细介绍了调研主题的背景和推进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整改落实的思考和对策举措。调研内容涉及: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责任的履行;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以及健全和完善学校党建工作机制;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弘扬西南联大精神,强化学生社团管理;加强招生就业、财务工作和校园规划建设,不断加强附属中小学教育教学、师德师风和办学育人质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加强学生管理和校园安全,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人才;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等。

黄立新组长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领导班子的调研能够结合实际,对分管范围的工作研究深入、考虑细致、各有侧重,体现了调研成果交流的预期目的。黄立新组长要求,在深入调研、形成成果、开展交流的基础上,学校要把调研成果落在实处,落在实效,把检视问题和问题整改工作有效结合,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下阶段工作。

饶卫书记强调,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求,在省委第十七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施领导负责、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精会神、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崭新的面貌把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向新阶段,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调研,进一步深化了校情认识、形成了对事业发展的共识,对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了新的感悟和思考,密切了同师生群众的血肉联系,同时看到了自身思想、工作上的差距,为下一步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和推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开放世界中的学校变革——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焦建利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下一条:就业处成功举办2019年云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