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就业处成功举办2019年云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9-10-31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就业处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查找问题,在构建学校的职业生涯规划体系方面落实整改,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抓手切实引导我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重规划、讲实践的职业理念和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10月29日晚,由就业处主办“2019年云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呈贡主校区汇学楼2栋101报告厅举行。

 

 

呈贡区劳动就业局局长赵智佳、就业科科长肖秀琼,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部副部长向泰、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任利、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科长刘超群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杨云川,云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东艳,西南林业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保兰云南民族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婕,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处长李红、校团委书记刘莹、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虹、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宇、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林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来自各学院副书记、带队教师、观摩学生代表、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8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的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阶段层层角逐,来自10个学院的16名同学进入到决赛阶段。决赛结合“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设计,分“个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进行。16名参赛选手轮番上阵,每位参赛选手在五分钟“个人PPT展示”环节里从自我剖析、行业分析、职业定位、SWOT分析、备选方案、行动方案等方面结合个人实际做了详细分析,现场描绘了各自规划的职业彩图。参赛选手清晰的逻辑思维、独具特色的演讲风格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奋进、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和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提问,并就选手们展示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杨云川和我校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虹担任评委组点评嘉宾,为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们立足所从事的工作实际,风趣地对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进行分析,强调在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的同时,大学生更需考虑如何实践。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务实进取,不止要脚下看地,也要抬头看天,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帮助同学们度过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使大学生活和未来的人生实现顺利的衔接和过渡。同时,对在场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制定合理规划;三是学会包容。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比赛共评选出1个最佳人气奖,8个三等奖、6个二等奖、2个一等奖,2名优秀指导教师奖和3个优秀组织奖。出席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不仅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大学生活规划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目标,同时还锻炼了语言驾驭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本次大赛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云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一、最佳人气奖

韩梦露(哲学与政法学院)

、一等奖

郭妍辰(数学学院)      楠(生命科学学院)

三、二等奖

 华子艳(数学学院)    路红星(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张梦丽(数学学院)    孙明洁(外国语学院)

 杨平伟(外国语学院)  张欣婕(华文(国际学院

、三等奖

 张闫涛(经济与管理学院)    梁芳伟(音乐舞蹈学院)

 韩梦露(哲学与政法学院)    王飞鹏(生命科学学院)

   姣(哲学与政法学院)      佳(马克思主义学院)

 范春春(文学院)            杨谨华(华文(国际学院

五、优秀指导教师奖

   磊(数学学院)    姜文秀(生命科学学院)

六、优秀组织奖

  数学学院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蒋永文校长到附属易门中学调研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