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蒋永文校长到附属易门中学调研

2019-10-31  



10月25日,蒋永文校长带队到附属易门中学调研,并召开我校实习生座谈会。易门县县长刘世伟、副县长段丽蓉、教育体育局书记曾元、易门中学校长何建平出席座谈会。校办、发展研究中心、教务处、基教集团办公室、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前,蒋永文校长一行深入教学班级,观摩了我校实习生“驾驭式自主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会上,我校实习生代表围绕实习工作开展和人才培养目标两个方面,提出了加强教师技能培训、作好与基础教育研究衔接、合理安排实习时间等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何建平校长从指导教师和班主任分配、开展系列培训讲座、食宿后勤安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实习生实习安排情况。实习单位全面关心我校实习生的实习、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提出了殷切期望。

蒋永文校长对易门县政府和易门中学给予我校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蒋永文校长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类学生巩固和深化所学理论知识、培养严谨科学的教学作风、实现由学生向教育者过渡和转化的重要保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实习单位要加强对实习工作的管理,制定实习计划,保证实习安全,提高实习质量。全体实习学生要结合所学专业和实习单位需求,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认真做好实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增强安全意识、发扬团队精神、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会后,蒋永文校长一行参观了实习生宿舍。

调研期间,蒋永文校长一行还就我校与易门县合作办学情况与易门县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办、教务处、基教集团办公室、文学院供稿)


上一条:就业处成功举办2019年云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玮一行调研学校2020届教育实习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