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喜获全国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优秀奖

2019-10-29  


在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2019年组织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有两篇征文喜获优秀奖。他们分别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牛元帅同志撰写的《习近平扶贫论述指导下的教育精准扶贫实践探索》,原师大驻上河东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成人继续教育学院教师王静宜同志撰写的《多元协同贫困治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其在云南L村的实践》。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围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国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精辟阐释了当前及下一个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践途径,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为推动云南师范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校制定了学习方案,统一订购《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下发到各部门,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带头学好用好《摘编》,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通过深入学习,全校师生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扶贫办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玮一行调研学校2020届教育实习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饶卫同志一行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