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9-10-28  

2019年10月24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信息学院412会议室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涛、副总裁娄超、西南区副总经理杨洋、总裁助理安诗鹏、云贵高校合作总监易鑫靖,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校长蒋永文、副校长刘宗立以及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处、对外合作办、信息处、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华文学院、信息学院、职教学院、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云南师范大学附中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宗立主持。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在讲话中指出,云南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拟在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汉语国际推广智能语言教育中心建设等10项具体内容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努力将云南师范大学打造成为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创新驱动的新引擎、高端人才集聚的新高地。云南师范大学与科大讯飞的牵手,不仅是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云南师范大学主动服务云南省八大重点产业发展、融入云南“三个定位”战略的积极实践。饶书记祝愿校企双方的合作圆满成功,结出丰硕成果。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涛在仪式上表示,他受刘庆峰董事长委托,代表公司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大讯飞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双方的合作签约以及人工智能学院的顺利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陈涛指出,本次合作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方面形成亮点,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主线,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双方努力,最终建设为云南乃至南亚、东南亚一流的人工智能学院和学科专业群,实现云南省、云南师范大学和科大讯飞三方的互利多赢。陈涛表达了对云南师范大学的感谢,祝贺双方成功签约,以及人工智能学院的顺利揭牌。

随后,蒋永文校长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娄超副总裁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陈涛执行总裁、娄超副总裁和云南师范大学饶卫书记、蒋永文校长一起,共同为云南师范大学-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云南师范大学蒋永文校长向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陈涛执行总裁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云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杨昆院长简要介绍了合作协议实施方案。

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将为建设数字云南、落实云南“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云南“三个定位”战略、服务云南八大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信息学院  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饶卫同志一行到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2019年度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