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2银2铜!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新突破

2019-10-17  



1014日,云南师范大学“中诺教育”和“读美教育”两个项目经过两天的角逐,夺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银奖,“基于混合现实个体化胸腔镜手术训练系统”和“滇竹再生——依托领先竹子克隆技术的兴农产业”两个项目获得主赛道铜奖。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3个部委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全球共有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学校参赛,两项银奖、两项铜奖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1015日上午,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周荣专程赶赴比赛现场看望慰问云南团队代表,他对云南师范大学本届大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以赛促创,在获奖的同时推动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团队。

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领队就业处处长李红表示,将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争取培养出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团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让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向新高度。

 


本次大赛我校组织了19人的师生团队参加,除了参加比赛外,师生们还观摩了组委会主办的“大学生创客秀”、“对话2049未来科技展”和“走进浙商”体验之旅等活动,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积累了创新创业工作的经验,为我校此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开始举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处 供稿)

 

 

上一条:蒋永文校长一行到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下一条:饶卫书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