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饶卫书记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2019-10-17  

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饶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安学斌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韦颖同志按照调研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当前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作了工作汇报,重点就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的建议措施作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化军同志就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如何发挥教师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作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学院的党员教师代表罗文、王永华、胥春雷、陈明辉、王周炎分别就思政核心课程建设、思政课课堂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针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饶卫书记在讲话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在高校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核心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饶书记要求,学校基层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任务之一就是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抓好执行;要深入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认真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以上率下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着力抓好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党建工作保障,切实发挥党务工作者模范带头作用。

针对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饶卫书记在讲话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要把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饶书记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对于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和水平的纲领性文件,为学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意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要尽快研究出台学校实施意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上一条:2银2铜!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