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2019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顺利开班

2019-10-16  

 

2019年1011日上午,中华海外联谊会、国务院侨办主办,云南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云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21天,共有来自泰国、越南、缅甸、老挝、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的31所华文学校、华文教育机构103名华文教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云南华文学院副院长李天明主持。

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致辞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重点介绍了云南华文学院作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国家汉办汉语推广基地,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和书记针对参训学员的实际,对华文学院留学生培养、华文教育项目、汉语师资培训项目等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强调,希望在全体参训学员的共同参与下,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云南华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段洁云对培训的课程安排及教学团队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海外华文教师培训,分为小学语文教材教法、小学语文教学技能两个专题班,分别根据不同的培训专题组织安排了相关课程。整个培训分为课堂教学、观摩教学、文化体验、文化考察等四个板块。为实施好此次培训的教学,从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市相关小学,选配了一支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负责教学任务,确保培训质量和水平。随后针对学员参训期间的安全问题,课堂纪律问题,考勤问题三方面,段洁云常务副院长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每一位学员学有所获,健康开心。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来自 泰国 夜风颂府拜县恩溢汉语之家 的金安全 老师作为学员代表 发言。他 感谢中华海外联谊会、 国务院侨办、云南省侨办以 云南师范大学为海外华文教师 提供如此宝贵的培训机会。 祖籍国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壮大,让海外华裔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在发言中,金老师谈到,“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海外汉语热持续不断,身为中华文化传承者,在华文教学的路上,总感到战战兢兢,因为自己的的文化底子远远不足,缺乏教学经验,但因为热爱中华文化,所以依然坚持不懈地付出,能够成为华文教育传承者中的一员,感到很荣幸。这是他第一次回到祖籍国参加培训,一定会珍惜这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学有所成,今后在华文教学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自信,也更坚定。

本次培训课程由来自云南师范大学、五华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昆明市教科院、东华小学、明通小学等多所名校的24位名师专家承担。同时还安排两次教学观摩和两次文化考察活动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蒋永文校长到华文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工作 下一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吴刚平教授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