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2017级缅甸云华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典礼暨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2019-08-02  

 

725日晚,我校云南华文学院举办了2017级缅甸云华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典礼暨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结业仪式。云南省委统战部国外侨务处副处长甘露云、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缅甸分中心主任唐建军,云南华文学院相关领导、教师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教材教法培训班的89名缅甸学员参加了活动。仪式云南华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段洁云主持。

云南省委统战部国外侨务处甘露云副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云南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认为大家学有所获、观有所感,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达到了培训预期的成果。各位学员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这三句话有更深切的体会。甘露云副处长表示,每位学员亲眼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崭新面貌,感受到了祖籍国人民的热情,亲切体会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进一步增进了对祖籍国的感情和认同。他还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鼓励全体学员成为“华文教育的未来和希望”,为缅甸的华文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云南华文学院和雪莲书记在致辞中向云南省委统战部对缅甸云华职业学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缅甸云华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第一届学生顺利毕业,是我们境外合作办学的开创之举,是合作之花,是希望之路。和雪莲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秉持“刚毅坚卓”的校训,希望同学们在将来从事华文教育事业中,克服困难,坚守信念,为开创缅甸华文教育事业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二要践行“学高身正 明德睿智”的校风,老师不只是简单的教书匠,还要教授学生为人处世的道理与主动学习的可贵品质,要做到“学高身正 明德睿智”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三要牢记责任使命,助力中缅人文交流、民心相通。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就是服务华侨华人传承民族文化的需要,服务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合作共赢的需要。

云南华文学院王秀成院长为2017级缅甸云华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学生逐一颁发学习证明。出席仪式的全体领导和嘉宾为2019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全体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云南华文学院段洁云常务副院长指出,我校与缅甸云华职业学院合作开办学前教育专业的两年来,双方共同努力培养出了缅甸首批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在未来海外华文教育发展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共同见证,愿这些孩子们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乘风飞翔,落地生根,为缅甸华文教育做出更多贡献。

DF8A

2017级缅甸云华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代表田岩块同学发言表示“两年的时间,我们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从对自己不了解,从被别人、被社会不理解,到现在,我们很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热爱自己即将从事的工作。我们正努力地热爱学前教育专业,努力地改变着他人的看法。我们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可以很自豪地告诉别人,每个学期都有云南师范大学专门派老师来教授我们知识,我们学习了声乐、舞蹈、绘画、书法,学会了怎样和小孩子相处,学会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我校外派缅甸云华师范学院任教的丁浩老师宣读了缅甸云华师范学院校董事会的贺信。贺信回顾了2016年10月云南师范大学与缅甸曼德勒恩瓦教育培训中心(缅甸云华师范学院)签署合作共建“缅甸云华职业学院”以来的项目运行情况以及取得成效。贺信指出,两年教育教学实践见证了中缅双方在合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奉献,诚挚感谢云南师范大学为缅华社会培养了第一批华文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新型师资,为华文学校幼稚园输送了一批新生人才力量。坚信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及中缅“人字形经济走廊”的建设推进,双方合作办学的路子会越走越宽,一定能为缅华社会培养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为中缅胞波友谊培养造就更多的文明友好使者。

随后,全体学员以“相遇、相知、相守”为主题进行了毕业晚会汇报演出。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李宏副书记组织开展新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