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专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举行社会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2019-07-12  

7月10日上午,我校在哲学与政法学院举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专家受聘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云南师范大学社会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张静教授,副主任周飞舟教授、刘能教授,社会工作专业主任马凤芝教授,社会学系黄美龄老师,我校校长蒋永文教授以及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部、哲学与政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专家受聘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哲学与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仪式。王丽萍书记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受聘仪式的北京大学张静等五位教授,并对五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哲学与政法学院院长毕天云教授代表学院发言,对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五位受聘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哲学与政法学院将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支持下,用心学习、尽心做事,争取在学科建设和项目合作上取得突破。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张静教授在讲话中表示,西南联大社会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和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将本着学术为本、互利可行的原则积极开展合作,将在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合作开展奠定基础。校长蒋永文教授为五位受聘专家颁发受聘证书,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制定长久的合作机制,为合作打好基础;二是精心制定合作方案,切实开展有效合作;三是加强沟通,在合作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社会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由研究生部主任徐天伟主持。哲学与政法学院院长毕天云教授从学院概况、社会学学科发展简史、近五年学科建设情况、不足之处及努力方向以及向专家请教咨询的主要问题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随后,北京大学的专家就哲学与政法学院社会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并对社会学学科建设在方向凝练、特色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对策。

2018年11月1日西南联大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和云南师范大学哲学与政法学院就社会学学科建设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咨询、科研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合作和学生培养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也是提高云南师范大社会学学科建设水平的实际行动。(哲学与政法学院供稿)





上一条:第257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顺利完成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