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以练为战,防患未然——我校开展留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06-28  

为加强我校留学生安全工作,切实增强留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留学生逃生自救能力和应急能力,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云南华文学院联合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于626日顺利开展留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李宏,云南华文学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留学生管理相关人员及入住学生公寓留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点,随着鸣响的警报信号,演练正式开始。放置在预定地点的烟雾弹点燃,参加演练的留学生在指引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用湿毛巾紧捂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从各消防通道撤离后至东区贝壳广场集合,做到了发生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时能够安全、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

 


演练后,保卫处刘军处长对本次留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后勤保障处龙梅处长和云南华文学院李天明副院长对留学生日常生活及消防安全进行了温馨提示。

 


此次我校首次开展留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让留学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练体现了学校对安全教育的重视和对学生的关爱,自己也真切感受到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的必要性。


(云南华文学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 联合供稿)

 

上一条:收获 圆梦 飞翔——云南师范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利用——杨宇明教授为“万名校长培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