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利用——杨宇明教授为“万名校长培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2019-06-27  

 

6月20日下午,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名家讲座第34讲在昆明理工大学红土会堂举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导、国家高原湿地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杨宇明,以《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产业发展》为主题,为第二期参训的1000名学员授课。讲座由云南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林卫东主持。

杨宇明教授从“健康的生态系统是支撑生态文明的基础、云南山地自然地理与生物多样性特征、西南山地生态保护面临的挑战、云南生态保护的战略定位与优先重点、发展云南生物健康产业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森林康养产业的兴起”六个方面,系统全面阐述了什么是生态文明、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两大问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哲学思想和现实意义。他还从云南省的自然环境位置等方面讲述了云南生物多样性的原因、表现形式价值。直面生物多样性面临的挑战与威胁,杨教授表示,“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最后,他对学员们在教学管理中如何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开发教育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杨宇明教授以丰富事实依据为支撑,用他走遍云岭大地山山水水亲自采集的近700多张照片自身参与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的具体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与深度,也有实践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林卫东主任在总结时号召学员们站在云南省基础教育工作者的领会杨宇明教授的讲座内容,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我们的家园。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和学校管理中加强反思,综合实践,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发利用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以练为战,防患未然——我校开展留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