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要闻聚焦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9-06-13  

 

根据省委办公厅及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6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校党委委员,学校其他省管干部,党办、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饶卫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宏,纪委书记王志刚,副校长安学斌、刘坚、郝淑美,党委宣传部长余冰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化军(主持工作)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此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是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求我们深入思考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入脑入心,思想政治受洗礼要触动心灵,真正有所思、有所悟。更重要的是要以学习促进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不能“两张皮”。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强化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切实促进学校的发展,通过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发挥主题教育的作用。

校党委饶卫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就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四个迫切需要”的高度,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把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联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系统学,往深里走。从全局的高度思考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树立大局观,消除本位主义。要联系个人思想实际深入学,往心里走,结合个人思想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查找不足,为整改落实打牢基础。要联系职责分工实际重点学,往实里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于指导自身的工作实践,在落实岗位职责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紧扣学校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躬下身子,多下基层,常做调研,倾听基层和群众声音,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搞清楚问题和症结所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相关筹备工作。要强化领导责任,学校党委负总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校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增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前瞻性、预见性和计划性,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力戒形式主义,杜绝“走过场”,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主题教育相关筹备工作,确保取得良好开局。同时,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通过网络、校报、广播、宣传栏等多种载体进行宣传报道,烘托浓郁氛围,营造良好环境。

(师宣)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第一届滇泰职业教育合作分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长工作的策略与思考——浙江省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原校长、党委书记沈毅为“万名校长培训计划”学员授课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