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通知通告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通报

2020-02-01  


根据近期网络安全监测和上级主管部门通知,特向全部师生通报两个网络安全问题,请大家及时防范。

问题一:近期发现,IE浏览器存在远程代码执行高危漏洞,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诱使用户访问恶意网页触发漏洞,从而获得当前用户的所有权限,受影响的软件版本含各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鉴于漏洞危害较大,建议各部门和师生员工:1.及时更新软件补丁,补丁地址为: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zh-cn/security-gui

dance/releasenotedetail/2020-Jan2.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若发现攻击情况及时和信息管理处联系,协同解决问题。

问题二:黑客正在制造一系列恶意病毒,这些病毒均带有“冠状病毒”、“疫情”、“武汉”等热门字样,通过社交软件和邮件信息投放包含这些关键词的文件附件,诱骗用户打开从而感染电脑病毒,这些病毒可导致电脑声音被窃听,文件被窃取,一些版本的病毒还会删除操作系统核心文件导致无法开机。如一款名为“冠状病毒.exe”的可执行文件,启动之后其会删除所有注册表,以及CD盘文件,导致电脑无法开机,重要数据丢失。目前,该系列病毒正通过社交网络悄然蔓延,肆意传播。鉴于该类病毒危害较大,且国内正处于疫情高发时期,建议用户:1.不要轻易打开或下载文件名中带有:“武汉肺炎疫情”,“新型冠状病毒”等相关名称的“.exe”后缀可执行文件,或包含“.exe”后缀可执行文件的压缩包;2.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加固,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若发现攻击情况及时和信息管理处联系,协同解决问题。

 

信息管理处宣

2020.2.1

上一条:关于疫情期间通信运营商为我校师生提供优惠流量套餐的通知 下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中水处理站​调节池清掏询价采购公告(第二次)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