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央视知名导演董浩珉为传媒学子作讲座

2024-04-11  

4月10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央视娱乐传媒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总经理、内容监制董浩珉老师,应邀为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民族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央视频内容生态的创作与运营》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冯晓华老师主持。

董浩珉,国家二级导演、节目策划人、制片人,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实践基础。代表作有《瓷路》《景德镇》《稻米之路》《全球公敌》《奇妙中国》。多届“金熊猫”纪录片奖评委,两度获国家广电总局年度优秀纪录片导演荣誉,曾获亚广联纪录片奖、“金熊猫”人文类大奖、中国龙奖金奖等多项大奖。

在讲座中,他以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个人感悟为出发点,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启发思考的学术交流活动。董浩珉通过对央视频的平台、技术、内容、品牌、运营等多个维度的介绍,从点到面,分享了央视频在内容生态建设、平台能力升级、经济效益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突破。他指出,央视频是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举措。

董浩珉深入剖析了央视频的生态模式和运营策略,展示了中央媒体在新媒体时代下的深度探索和创新成果,同时也分享了前沿的技术动态。他还提出新媒体时代传媒专业学生的多元就业路径,鼓舞了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期待和信心。

董浩珉以真挚的情感向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提出了七个愿景与师生共勉。他从具体作品的实践角度出发,指导师生如何在画面感和故事性上进行深入创作。他以最近创作的热播作品《美好的时光》纪录片为例,讲述叙事既要在文本上做到“起承转合”,又要在影像上做好故事的画面感。他说:“《美好的时光》是一部有关中老关系的片子。这是两国之间的一次活动,我们希望用一种更温暖的角度去讲述好这个属于‘一带一路’的故事”。讲座尾声,董浩珉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为大家解答疑惑。

(传媒学院 供稿)

上一条:就业处组织开展2024上半年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西南联大精神”宣讲骨干到西南联大旧址研学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