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华文(国语)学院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3-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强化思想引领在就业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抢抓秋招、春招促就业关键期,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自2022年4月至今学院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了3次就业动员,全力促进学院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3月2日,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抢抓春招促就业关键期,认真组织2023届毕业生参加学校“开学第一课”就业动员大会,同时组织学院分会场动员会。

动员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从就业形势、就业观念转变等方面为毕业生理清了当前非通用语种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和就业优势,鼓励毕业生胆子再大一些、步子迈开一些、视野放宽一些,积极参加各类春季招聘,牢牢把握就业机遇。院长王秀成结合各专业学科优势、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指明了就业领域和就业方向,并表示学院将举全院之力为毕业生求职创业提供好各类保障,希望毕业生树立求职信心,积极行动,得偿所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数为毕业生详细梳理了各类招聘会的日程安排,从求职礼仪、求职技能、就业陷阱等方面为毕业生们做了温馨提醒。

学院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前谋划、提早部署,于2022年4月28日及早启动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工作,邀请了学校就业处处长李红教授为毕业生题为《与时代共频——就业理念构建与思考》的专题讲座。2022年6月22日,学院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实习工作安排会和“决胜秋招”就业动员会,积极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搭建校内外就业平台,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用好教育部和云南省“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等各类就业指导资源,通过校企供需对接、模拟求职竞赛、简历撰写指导、面试求职培训、生涯工作室一对一咨询等多种形式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马云华编审受邀到美术学院作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下一条:隆基绿能到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合作洽谈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