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刘坚: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中考体育改革

2022-11-29  

11月28日,云南省“万名校长培训计划”第八期“名家讲座”第三十一讲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举行。云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坚作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中考体育改革》专题讲座。

刘坚从坚持问题导向与聚焦中考体育改革两个方面论述了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必要性。他从目前重视的青少年体质健康问题出发,详细论述了中考体育改革背景下云南中考体育的改革情况,包括改革内容、重点与难点、特色与亮点,改革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今后云南中考体育改革的重点等方面。他指出,政府要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切实保障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学校则要在课程开设方面做好底线保障工作,在课程育人方面做好质量保障工作,在转变观念方面发挥强基固本作用。就云南学校体育工作的现状,刘坚进一步强调,识变、应变、求变是搞好云南学校体育的必经之路,学校要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的价值和功能,更加关注学生的精神健康与心灵健康,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小学校长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方位感和紧迫感,结合云南中考体育的体能测试内容,开齐开足体育课程,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陶冶情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学员王丽萍在总结时表示,体育强国是民族和社会的期盼。我们要牢记教育使命,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真正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希望全体学员在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中锐意进取,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中担当有为,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云南学校体育工作贡献力量。

(万名校长培训计划项目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第十届研究生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李政涛为“万校”学员讲授 新时代中国基础教育前沿热点问题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