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二期在云南华文学院顺利闭园

2022-07-04  

71日上午,“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二期在我校呈贡校区顺利闭园。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云南海外联谊会承办,云南华文学院作为国内执行单位,缅甸腊戌黑猛龙中学示范学校和双龙示范学校作为海外联系单位。云南华文学院相关院领导,缅甸腊戌果文文教会负责人,黑猛龙中学示范学校、双龙示范学校领导及214名缅甸参训学员参加了闭园仪式。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回顾短片。张湘武校长代表缅甸双龙示范学校感谢项目主办方、承办方长期以来对缅北地区华文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师资、教材、设备、资金等方面的帮扶。他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项目在缅北落地意义非凡,代表着缅北华文教育事业的进步与突破。

教师代表张逸闲老师发言,她很高兴能向缅甸同学们讲授中国服饰文化,为同学们打开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窗口。她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线上学习为起点,延续中华文化大乐园的学习宗旨,通过更广更深的渠道,继续探索中国之美、云南之美。

缅甸学员代表腾珍珍同学表示,经过12天的线上学习,她了解到很多中华文化知识,每堂课都受益匪浅。她希望未来能亲自去中国学习,欣赏瑰丽江山,体验如诗如画的美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好的风土人情。

段洁云常务副院长宣布了优秀学员名单,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成为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为促进中缅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王秀成院长总结发言,感谢参与项目管理工作与教学工作的中、缅领导、教师,以及全程体验学习的缅甸同学。他总结了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的两大特点,第一是为增进缅甸腊戌华裔中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掌握提供了帮助;第二是为增进中缅师生的沟通、交流、友谊提供了平台。他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消化、吸收中华文化大乐园所学所练,进一步提高中国语言应用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让自己拥有一门真正的中华才艺技能;二是将学到的、听到的、看到的中华文化、历史等讲给更多的人,传播文化,传递文明,进一步增进中缅双方的友谊。他期待未来能在师资培训、招收留学生、实习见习、校际交流等方面,与缅甸腊戌果文文教会、黑猛龙中学示范学校、双龙示范学校有更多合作,他也期待缅甸的同学们到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华文学员继续学习、深造,成为助力中缅友谊、中缅文化共进的友好使者。

最后,学院从缅甸学员的学习成果作品中择优选出舞蹈、武术、剪纸、书法、国画、歌曲等6个视频作品,在线上汇报演出。

云南华文学院在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中,强化组织管理,各环节紧密联系,稳步实施,设计了全面、多元、立体的课程,配合专业摄像团队,打造沉浸式教学,营造师生“同一时空、共处一室”的现场感。授课老师与同学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为加强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华文学院与缅甸腊戌果文文教会、黑猛龙中学示范学校、双龙示范学校的沟通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将以此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为基础,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模式与发展,优化完善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群体的中国语言及文化教学理念,将“中华文化大乐园”品牌项目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助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云南华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档案馆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共青团昆明市东川区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