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1年边境华文教师线上培训班(泰国)顺利结业

2021-12-27  

12月25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云南海外联谊会主办,我校云南华文学院承办的2021年边境华文教师线上培训班(泰国)结业仪式顺利举行,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南邦美速智民学校、北揽坡同德学校领导,云南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和雪莲、院长王秀成、相关院领导,汉语国际教育推广师资培训基地相关负责人、授课教师代表及所有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汉语国际教育推广师资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沈毅教授主持。

泰国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美速智民学校董事长陈汉展主席对完成本次培训的学员老师表示祝贺,对此次培训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学员教师的期望,希望大家紧跟时代脚步、将所学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

泰国崇华新生华立基金会主席、崇华新生华立学校法人代表陈潮真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中授课教师们放弃休息时间,尽职尽责,为学员们树立了榜样,帮助海外华文教师提高了知识水平和教学水平,支持了海外华文教育事业。

云南华文学院陈样琳老师作为中方授课教师代表致辞,表示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大家共同完成了十八个中文教学专题、共同学习了汉语知识、教学法、中华文化等内容,授课教师们为泰方老师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扎实的专业素养感到欣喜和感动,也在培训中有所学习,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迅速,作为华文教师需要丰富自身专业知识,创新教学技能,不断提升在后疫情时代的教学适应能力。

学员代表李潇伊一老师在发言中对组织此次培训的主办方及授课教师们表达了感谢。她认为汉语教师的知识就像水桶里的水,如果不及时吸收新知识,则会变成一桶死水,参加华文教师培训是让这桶水保持活力的重要机会,泰方老师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此次培训使她又回到学生的位置,从学生的角度进一步反思自己的教学能力。

学员代表陈鑫老师表示,本次线上培训无论是在汉语知识还是课堂管理方面都让自己受益良多、收获满满,学院老师们也热情高涨,除了线上培训,线下也积极探讨所学课程。她表达了会将所学应用到课堂,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的决心,还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和雪莲书记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表示线上培训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是华文教师培训的主要方式,希望学员老师多给出意见,以便针对需求改进培训方式。她认为学员老师们整体素养非常高、态度非常认真,也激发了授课教师以更饱满的热情倾囊相授,增强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投身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信心,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华文教师们增进沟通交流,在华文教育事业上不断开拓创新。

仪式最后向泰国参训教师们展示了结业证书,并进行线上合影留念。本次线上培训在中泰方领导、老师和全体学员的共同配合下顺利完成,为加强我校与泰国各华文学校的沟通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云南华文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团队管理,不断完善培训的针对性、多样性和实践性,为新时期海外华文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2021年边境华文教师线上培训班(缅甸)顺利结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