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中小学校长研修班在我校顺利结束

2021-12-03  

11月28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国际汉语教育学院具体实施的对外援助培训项目《“一带一路”国家中小学校长研修班》顺利结束

本次研修班学员来自亚洲大洋洲、北美洲、非洲四个大洲柬埔寨、古巴、基里巴斯、蒙古、赞比亚、加纳、乌兹别克斯坦七个国家,共44名校长参加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上“云研修”模式,为期14天,安排了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云参观及文化体验,学员通过直播与录播方式进行研修圆满完成了各项研修活动。

“云参观”是学员对所学知识最直接途径,学院精心策划,组织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世纪金源学校、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昆明湖校区小学部的“云参观”活动,并与学校老师们进行在线交流。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周群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及办学理念,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分享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探索和实践的方式方法,学员提供了学校管理的新理念,同时就学员关心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收获了富有成效的“中国行”“云南行”,了解了中国云南当地的基础教育发展概况、现状及前景,希望今后中国、云南建立更多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增进方友谊。

 

今后学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凝聚的合力,积极承担国家援外项目,突出重点领域,创新援助方式,有效帮助他们增强自主发展能力。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第十届“睿智杯”辩论赛决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蒋红教授做客2021年“云岭大讲堂•云南师大讲坛”第7讲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