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华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老挝语技能大赛

2021-12-03  

“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铁路”开通之际,11月25日,云南华文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老挝语技能大赛,旨在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磨炼和提高专业技能,老挝语教研室5位专任教师和全体老挝语专业学生参加了大赛。

大赛按年级分不同主题和不同形式进行,包括以“中老建交60周年”为主题的老挝语手抄报比赛、讲老挝民间故事比赛、以“中老铁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 “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老挝语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37名选手进入决赛。

   2021级学生以“中老建交60周年”为主题的手抄报作品进行展示和评比,同学们的手抄报简洁大气、富有创新,展现了老挝语2021级新生积极认真的态度和较强的动手能力。


2020级学生参加讲老挝语民间故事比赛,同学们的故事或幽默风趣,或内涵深刻,在讲故事过程中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以及较强的讲演能力。


    2019级学生以“中老铁路”为主题进行演讲比赛,同学们围绕中老铁路对中老两国的意义及对本专业学生发展等方面展开阐述,特别是即兴演讲环节,展现了较强的随机应变能力。2018级学生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用扎实的语言能力展示探讨了生物多样性这一主题。  


经过评比,比赛共选出演讲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讲故事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手抄报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评委老师一一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作出了高度评价,也对一些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夯实专业基础,以比赛为契机,锤炼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专业综合素质,为传承中老友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云南华文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第二期“寅恪讲坛” 下一条:万名党员进党校 凝心聚力强党性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