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专场招聘助就业——文学院与数学学院联合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1-05-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及云南省关于2021届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要求,云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和文学院深入学习党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个学院携手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开展校企对接,联合举办了以“‘文’讯而来,非你莫‘数’”为主题的文学院、数学学院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为两院学生提供了“就业直通车”,拓宽两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两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聘会于5月13日上午在呈贡主校区数学学院(同析四栋)如期举行招聘会现场志愿者由学院各支部党员组成。全体党员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同学们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五月的昆明早晨微凉,但来参加招聘会的同学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据悉,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有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建水实验中学、云南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二中学、昆明市盘龙中学、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附属高级中学等50余家,涵盖教育、金融、信息技术与互联网等行业领域,岗位种类繁多,共提供3000余岗位,签约率达到10%。

“数”韶华不乏千里马,“语”壮志此遇伯乐人。毕业生们满怀期待,穿梭在展会上寻找合适自己的企业和岗位,满怀热情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谈,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不难发现本届毕业生面对就业招聘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关注自身的发展、企业发展前景等,在与自己心仪岗位的人才市场负责人的交流中尽成熟稳重,就业意识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许多用人单位也表示,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毕业生求职热情高、综合素质强、很有竞争力,很感谢学校能够为单位输送优秀人才。现场一些用人单位在与前来求职的同学进行简单的简历筛选和交流之后,还开展了企业宣讲和面试工作,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职场面试氛围,也为后续的就业增加面试经验和就业竞争力。





学校就业处老师和两个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也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并对毕业生进行指导。毕业生对此次招聘活动表示满意,他们表示此次参会单位涵盖领域多、岗位质量较高,学院提供了周到完善的就业服务,还提供了理想的求职平台。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加油站”,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关于政策咨询和简历制作等方面的帮助,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为保证疫情期间招聘会安全问题,会场还增设了体温检测站,为入场人员提供口罩以及消毒洗手液,为全校师生及入会单位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就业招聘环境。一切从学生出发,为学生服务,值得点赞。






此次专场招聘会两个学院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同心协力,完成了与企业接洽,两院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学院指引作用,做好学生的平台搭建作用,不断加强学生就业工作,多渠道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学生们提供更广阔、更精准的就业舞台



专场校园招聘会是线上线下校企合作搭建的一个良好平台,广泛汇聚了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资源活动中,数学学院和文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和招聘机构,多种方式拓宽就业信息来源,既利于相关单位吸纳我校优秀毕业生,推进企业发展,也有利于我校实现毕业生顺利就业目标,发挥学校就业主渠道的作用,推动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



文学院数学学院联合 供稿



上一条:文学院谭晓云教授入选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专家工作小组、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执委会 下一条:教学质量监控及评估中心主任韦颖教授及毕先钧教授、李天风教授到文学院指导师范生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