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泛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

2020-03-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结合学院实际,3月19日下午,泛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在线上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玉林、副院长李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陈长瑶同志带领大家全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每名教工党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的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更好的服务学院、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和社会服务需要,切实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新需求。

统一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工作实践,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

何锦强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不仅要着力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素质,使其有条件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且要着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和觉悟水平,使其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

李明同志结合自身的学生管理工作谈到,一定要从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优秀人才的角度关爱引导生,要把真正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人才培养爱国奉献的人才这一价值追求切实贯穿于管理育人全过程。要通过各种途径让学生了解西南联大历史,引导他们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树立正确的“三观”,为云南教育事业发展奋进跨越、不负韶华。

向绍信同志认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后,作为高校老师尤其是一名MBA培养单位的高校老师,应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教书育人的日常工作上狠抓落实,不断地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秋平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简陋的环境,恰恰是出人才的地方”这句话有很深的体会,他认为,虽然现在大家的物质条件变好了,但还是需要保持艰苦朴素的精神,耐得住寂寞好好做学问,珍惜现在的好时光好好工作和学习,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民族前途紧密联系,将个人事业与国家事业、民族事业紧密相连。

杨洋同志认为,世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国展现了大国的担当和责任。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云南师范大学的老师,自己深感荣幸,也更觉肩上担子重大。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把西南联大的精神发扬光大

张晓磊同志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的奉献担当精神谈到现在的年轻人家国情怀,他认为,作为党员,作为高校老师,既应该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榜样,为学生开好头,同时也和现在的年轻人学习互相勉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家国情怀,西南联大精神是在困难中乐观进取,在疫情期间,我们在学生中发现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和大家一同学习成长

腾明慧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不断反思自己,感觉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前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方面,对学生思想道德方面关注较少,跟学生交流比较多的也是集中在学习上,思想上的交流较少,通过这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感觉自己任务艰巨,在人才技能培养和思想道德培养方面还要不断完善和提高。

杨霞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的相关文件精神为自己作为云师人感到非常自豪。她认为,我们学院就在西南联大旧址,每次路过西南联大博物馆的时候深有感触,看着前辈学者们在当时的艰苦环境下还依然能乐观向上,不忘民族大义,不忘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身为云师人,要时时鞭策自己,不断反思,不断的学习,对自己所做的工作有所处的行业有更多的敬畏之心,拿出更强的责任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我们所处的好时代。  

韩越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西南联大旧址使云南师范大学全体教职工备受鼓舞。作为云南师范大学一员,压力倍增。相较于西南联大时期的师生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大差距。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党员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重要是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认真反思个人、社会和国家的行为及其背后的逻辑,坚持独立思考的能力,求真务实,教师才能做到“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才能做到“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赵茂同志认为,我们个人志向、人才培养与国家命运、民族前途保持高度一致。从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来看,医护人员体现出专业能力的实力和魅力。作为一个MBA集中班班主任能做什么?我们要大力鼓励学生多学习专业知识,多爱惜身体。同时,以身作则的去影响其他人,传递正能量。

代飞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国家、为民族,是学习的动力,也是学习的动机”重点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动力和动机。最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一名教师,我觉得很有必要从供给侧的角度去思考——如何打造和增强教师自身能力以提升来我院就读学生的学习价值,以此为学院的品牌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玉林同志做了总结发言,玉林同志指出,在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在线上组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聆听大家的交流自己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也很受感动,产生了很多共鸣。之后,陈玉林同志一名教师、一名党员、一名党员干部三个方面谈谈自己的感受。作为一名教师,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让我很受鼓舞,我们要从全面立德树人方面下功夫,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承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敢当先锋,敢打头阵,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为之,解决好师生需求,切实推进学院全面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陈长瑶同志对这次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通过今天的主题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南联大旧址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关键时期,把自己民族和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志存高远,不负时代,踏实认真做好自己的事情。 (泛亚商学院 供稿

 

 

上一条:华文国语学院召开留学生疫情防控班主任工作会 下一条:华文国语学院组织慰问在校留学生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