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与太屋集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现场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2020-01-10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工商联及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会议精神,配合上海市太屋集团2020年在云南省招聘两千名高校毕业生计划,110日早上在我校呈贡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2举行云南师范大学就业处与太屋集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现场交流座谈会。就业处李红处长、教务处徐锐副处长、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太屋集团总经理、上海市云南商会会长杨彬,太屋集团副总经理、上海市云南商会秘书长王超,太屋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监王冰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处副处长刘文主持。

 


签约仪式上,就业处李红处长代表就业处与太屋集团杨彬总经理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代表创新创业学院聘请杨彬总经理担任创业导师并颁发聘书;教务处徐锐副处长代表学校授予太屋集团共建“教学研究实习与就业基地”牌匾,希望双方在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共识下,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努力把教学研究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太屋集团杨彬总经理作企业交流发言,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企业规模、发展历程以及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情况。随后,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本院实际、立足专业特色与太屋集团代表就下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和交流。

 


最后,就业处李红处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既是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改内容,加强对非师范专业学生的关爱度,也是帮助学生打开视野,转变择业观念,开阔思路的一个契机,更是通过校企合作将就业端口前移,把就业市场拓展并推进延伸至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通过与太屋集团之间的深度合作有利于解决太屋集团人才紧缺的现实困难,助力企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有利于学校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在学校向企业提供优质劳动力资源的同时,企业也可以作为学校的“人才实践基地”,及时反馈学校在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同时,有利于校企双方的互利双赢,形成企业用工,学校育才双赢的大好局面。”

 


今后,就业处还将着力为企业和各学院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以市场需求作为学生培养的导向和动力,精准输送人才,继续为校企共建合作提供服务,促进企业和学校的双向交流,不断推动校企共建深度融合,为企业发展和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做出贡献。(就业处供稿)

 

 

 

上一条:云南师范大学开展健康扶贫医疗卫生下乡义诊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深入梁河县平山乡开展扶贫工作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