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期末、元旦及寒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例会

2019-12-26  

为保证期末、元旦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创建平安校园,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近期集中举行了期末、元旦及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例会。

会上白宇副书记就有关学生安全工作做了工作要求和简要安排。他要求,各班要在会议之后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主题班会,近期特别是考试阶段要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了解学生近期状况,严禁晚点名虚报、假报,必须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他就期末考试纪律作了强调,要求各班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严禁作弊,强化学生底线意识,提倡诚实守信。他强调,假期学院统一不留宿,劝导学生回家过年尽孝心,并就回家路费有困难的孤儿及特别困难学生作了帮助安排。他特备强调,期末是学生人身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班要认真做好学生期末、元旦及寒假的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和贵重财物安全,要求班主任在开班会时提醒学生注意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不良网贷、防传销、防邪教、防交通安全事故、防食物中毒、防人身伤害,班主任老师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学生假期去向表的登记情况,要求学生本人登记签字。

最后,按照学院每月一次宿舍大检查的制度,1224日(星期二)晚21:30,白宇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就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了检查的重要性。

特别针对管制刀具、大功率违禁电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批评和教育。此次检查期间,各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安全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学生们也积极配合检查。通过此次检查,广大学生在宿舍安全意识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同学纷纷表示以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2019年汉语营圆满收官 下一条:就业处成功举办“名师讲坛”第十二期讲座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