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哲学与政法学院分党校举办2019年下半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2019-1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根据中共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面向基层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印发<云南师范大学2019年“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学校党委党校的要求,2019年11月16日、17日、23日,哲学与政法学院分党校在呈贡校区汇学1幢101报告厅举办2019年下半年“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班。来自哲学与政法学院、文学院、历史与行政学院、机关党委、后勤保障处、资产公司、图书馆、校医院的党员共计46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奏唱国歌后,由哲学与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丽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学员们阐明本次集中学习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学员们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保证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组织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初心和使命勇担当;采取党章诵读的学习形式,对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以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和党的纪律的教育。此次培训班,内容切合实际工作,针对性强,授课的老师都是相关的专家学者,讲课理论结合实际,生动具体,可操作性强。此外,培训采用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答疑解惑、党章诵读等培训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学习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理论得到提升,能力得到锻炼在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中,不仅要认真反思学习所得,更要融入到实际的工作和学习中,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哲学与政法学院分党校 供稿)

 

 

 

上一条:四川大学周维东教授做客文学院“一多高层论坛”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