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东方孔子课堂举行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规划司第一期汉语班结业典礼

2019-12-10  


126日上午,缅甸东方孔子课堂如期举行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规划司第一期汉语班结业典礼。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人员,包括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潘峰参赞,黄珊珊秘书;缅甸农业、畜牧和灌溉部规划司的两位常务秘书Dr. Rhin Zaw U Kyaw Min Oo、司长U Kyaw Swe Linn 及农业部规划司的相关领导;内比都教学点的负责人史英老师、两位汉语教师志愿者鲁芮老师和周芹蕊老师,以及此次获得结业证书的28名汉语培训班的学员。

 


典礼开始,农业部规划司的常务秘书Dr. Rhin Zaw致开幕词。Dr. Rhin Zaw在讲话伊始,对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和东方孔子课堂合作开设的政府公务员汉语培训班这个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天出席结业典礼的全体中方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Dr. Rhin Zaw在讲话中提到了语言在国与国交往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在两国合作交流中的重要性,以此来引出汉语在中缅两国合作和交流中的重要作用,精通汉语的益处等。他号召汉语培训班的学员们,在学习了基础汉语课程之后,为了能达到精通中文的程度,一定要自己多加努力练习中文。Dr. Rhin Zaw表示,农业部规划司会尽己所能,努力地继续开设汉语培训班学习中文。最后,Dr. Rhin Za祝愿中缅两国胞波友谊万古长存。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潘峰参赞在讲话中说到,语言是人际沟通的桥梁,在对外工作中,通晓他国语言,才能更好的了解他国的历史和文化,掌握他国语言,才能在两国的友好交流中起到很好的作用。他谈及中缅两国目前的友好关系,学会和掌握汉语能对中缅两国未来的的合作和交流有巨大的益处,希望农业部能继续学习汉语,以后有机会能到中国继续深造,为中缅两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承担农业部规划司汉语课教学任务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周芹蕊,在结业典礼中,对此期汉语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她首先祝贺学员们都以优异的结业成绩,获得了此次结业证书。她表示学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都很积极,勤学好问,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学员们还能继续学习中文,使中文能为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

汉语学习班的金妮兰同学,代表汉语学习班的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中致感谢词。金妮兰同学衷心地感谢中国驻缅大使馆、东方孔子课堂和缅甸农业部规划司三方一起合作开办了此次中文培训班,对六个月以来,教授中文的鲁芮和周芹蕊两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在讲话最后,金妮兰同学祝中缅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在典礼中,农业部规划司的两位常务秘书和司长分别为中国大使馆文化处潘峰参赞、培训班任课教师鲁芮老师、周芹蕊老师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潘峰参赞给学生代表颁发了此次结业的结业证书,同时东方孔子课堂也为学生准备了精美的中国传统小礼物。此次结业典礼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缅甸东方孔子课堂供稿)

 

上一条:缅甸东方孔子课堂举行缅甸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第一期汉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第二十四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成功举办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