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十三期“研究生师生论坛”

2019-11-06  

 10月31日晚,文学院于明德3号楼506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三期“研究生师生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2017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优秀研究生胡炜作题为“研究生学术规划与学术技巧小酌”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周美霞主持。

讲座中,胡炜从亲身经历和感受出发,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点滴,谈到了初入校园的困惑,也分享了两年多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切身体会,她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读书且会读书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同学们多读三类书:一是学科基础类,能使研究生快速掌握本专业学科基本内容;二是元典类,有助于提高研究生阅读能力和思辨能力;三是学术专著,能更深层次了解名家学术之风和当前学术前沿。

胡炜强调,作为研究生应意识到合理利用电子资源的重要性。她分别演示如何利用读秀、知网以及校内外图书馆资源获取文献资料。在论文撰写上,她以自身的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先模仿,后创新。在投稿期刊选择及准备投稿上,以自身经验及实际操作做了分享,使在场的听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本次讲座,胡炜同学以学姐的身份为2019级研究生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各方面经验,激励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学习,投入科学研究,更好地成长成才。(文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教师代表参加欧盟LEAD2项目国际研讨班 下一条:生科分党校开展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关闭

云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滇ICP备05001257号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设计开发.

地址:呈贡主校区:呈贡区雨花片区1号 邮编:650500
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98号 邮编:650092